内蒙古局助力推动全区“快递进村”政策落地

日期:2022-06-15

来源:

【字号:

近日,内蒙古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快递进村”差异化补贴政策成本测算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人员成本、运输成本等45个指标维度为依据,立足全区实际,明确相关标准,对全区不同地区、不同模式下的“快递进村”平均单件成本进行测算,进一步夯实政策落地依据

《指导意见》明确,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印发自治区2022年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的通知》,各盟市局要按照补贴后区域内业务总体盈亏平衡和自主可持续经营等原则,以快递进村单量、单件成本、派送距离和服务发生区域等为依据,推动地方政府对实际发生的快递进村业务服务,按照每单不超过0.3 元,制定实施差异化补贴政策。

《指导意见》对业务模式、享受政策补贴的快递进村标准等概念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同时对测算标准、依据进行了数据分析,合理分析研判人员成本、运输成本等指标,确保“快递进村”平均单件成本符合地区实际。

下一步,内蒙古局将督促指导各盟市局因地制宜,立足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足政策利好,持续加强农村快递服务网络覆盖,不断提升农村邮政快递业与农村电商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