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举办全区邮政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班

日期:2022-07-08

来源:

【字号:

7月8日,进一步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贯落实,提升全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内蒙古局举办全区邮政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班。培训班在自治区局设主会场,12个盟市局设分会场,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干部、自治区及各盟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干部,自治区及盟市寄递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共计38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上,一是播放了《生命至上》安全生产宣传片、邮政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让培训学员充分感受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严峻,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二是邀请内蒙古局法律顾问解读《安全生产法》,由政策法规处讲解《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学员深度学习安全生产和寄递渠道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在培训课程完成后,针对培训内容开展了专题考试,以考促学,及时检验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内蒙古局要求全区系统、寄递企业要持续加强邮政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各盟市局、寄递企业要组织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相关培训,结合具体工作和岗位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操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