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内蒙古自治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
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内蒙古选拔赛开赛

日期:2023-03-28

来源:

【字号:

328日下午,由自治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内蒙古快递协会承办,自治区邮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协办的“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自治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内蒙古选拔赛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72名来自12个盟市9个品牌的快递小哥齐聚本次大赛。本次大赛被纳入自治区级A类赛事,大赛为期一天半,设置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答题方式,实际操作里快递员工种设置了三个项目: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快件处理员工种设置项目里,我们在原有的总包接收、快件分拣的基础上,新增总包封发项目,更完整的展现了快件处理工作的流程。

    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鹰、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二级调研员刘云天、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嘎日迪、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包迅、内蒙古快递协会秘书长姚兵出席了开幕式并观摩指导了竞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