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参与自治区生活领域碳达峰行动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生活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邮政快递行业分工目标。

《方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导向,提出要强化政府引导和全民参与,指出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参与生活领域碳达峰行动的具体措施,一是要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推广邮政快递绿色消费;二是要着力破除奢靡铺张的歪风陋习,推进过度包装治理,推动寄递企业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推广循环包装材料,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强化快递包装专项治理,提高废弃快递包装利用率;三是要开展绿色低碳社会行动示范创建,发挥党政机关引领作用,践行、宣传低碳生活;四是要推进行业塑料污染全链条防治工作,限制一次性消费品使用,促进行业垃圾分类回收。

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将严格落实方案要求,促进邮政快递绿色消费,开展快递包装治理专项行动,推动自治区生活领域碳达峰行动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