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安委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21日,内蒙古局召开全区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自治区《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全区系统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我区行业高效能治理“一办法三体系”工作成效,清醒认识全行业和我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在狠抓治本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一办法三体系”是行业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基本制度体系,要准确把握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工作重点,强化区域总部统一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制定区域总部安全生产评价办法,实行分级监管、精准执法,建立“一案双罚”机制,加大通报力度;持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推进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落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加大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投入;建强安全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加快完善全区邮政业安全中心三级体系和运行机制,持续推动县级邮政管理责任主体落实,继续推进“一办五站”实体化运行;抓实平安员队伍建设和信息化管理,突出抓好平安员履职能力提升,全面推广使用平安员信息管理平台,做好平安员信息录入和日常管理构建全区“五级”平安员安全治理新模式。

会议要求,各盟市局、各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过程监控、把控、管控,突出一个“实”,坚决杜绝隐患排查整治“不会、不能、不愿”的问题,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统筹重点工作,细化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当前和长远,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区局机关处室,邮政业安全中心,自治区快递协会,内蒙古邮政分公司、各网络型快递企业区域总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盟市局负责人,各科室、邮政业安全中心,盟市快递协会、邮政公司、各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