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制定印发全区邮政管理系统提升邮政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4-03-2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全面提升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近日,内蒙古局按照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司法厅工作部署,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印发《全区邮政管理系统提升邮政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14项重点内容:一是全面提升邮政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大力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全方位管理。二是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标准规范,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三是健全完善邮政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体系,清理优化邮政行政执法事项,推进行政执法协作,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四是健全完善邮政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保障体系,配合推进邮政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强化邮政行政执法装备保障五是不断强化邮政行政执法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权益保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下一步,内蒙古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着力提高邮政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持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问责,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全区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