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出台三级邮政业安全中心运行机制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三级安全监管支撑体系建设,完善事业单位运行机制,在全区系统形成层级对应、上下贯通、条块衔接的支撑服务保障体系运行新格局,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日前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三级邮政业安全中心运行机制(试行)》,旨在加强对全区各级安全中心的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级安全中心认真履行职能,做到政令畅通、高效协同、快速响应,切实提高全区各级邮政业安全中心业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各级安全中心规范有序运行。

运行机制是在《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邮政业安全中心业务工作指导办法(试行)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关于加强盟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规范运行的通知》基础上,根据国家局关于推动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的要求,结合全区行业实际制定,包含总则、信息化建设及安全监管保障、用户申诉处理、协同治理机制、工作联动机制、附则等6章28条内容,对各级安全中心工作内容、权责定位、运转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还涵盖发展规划研究、行业安全监管、行业党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生态环保等五大任务内容,为各级安全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依据。

下一步,内蒙古局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自治区安全中心牵头作用,不断优化完善运行机制,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