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快递行业党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区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3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快递行业党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区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对2023年度全区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和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交流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快递行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在邮政快递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探索完善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机制和方法,努力实现党对快递业的领导全面加强、行业党委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快递员群体社会融入感显著增强的目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寻求突破。要在组织体系建设、发展党员、行业党委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统筹指导推动今年快递行业党委工作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发展。围绕行业党建+寄递安全、集约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助企纾困、权益保障六个方面,指导各盟市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行业党建品牌,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健康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四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推进落实。行业党委各成员单位要落实“行业党建+助企纾困”品牌创建工作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组织开展“问需求、送办法;问发展、送政策;问建议,送经验”的“三问三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增强“一切拿结果说话、用实效评价”的意识,建立责任清单,开展好督查督办,督促各盟市快递行业党委进一步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

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快递行业党建2024年工作要点》《内蒙古自治区快递行业党委“党建+助企纾困”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并围绕“党建带群建”、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共用共享、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

自治区快递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内蒙古局领导和各处室、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