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4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成工作组呼和浩特市和林格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

工作实地察看了和林格尔县公共交通综合服务建设和“客货邮融合发展情况,政企双方就下一步和林格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工作组指出和林格尔县国家级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要利用示范县创建契机,服务和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为目标,加快打造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农村快递物流样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客货邮”融合发展对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推动。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物流效率,促进融合发展。立足县情现实,依托和林格尔县全域公交优势,全力打造快捷高效的三级物流网络,提升快递进村服务水平三是明确部门职责,协同配合,推动工作落实。和林格尔县交通运输局与邮政公司要积极探索提升运输服务新思路充分盘活现有农村客运站点、农村公交车辆资源,因地制宜实现“客邮”联合

内蒙古局表示,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加强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沟通协调,根据各地城乡交通一体化、邮快发展现状,因地制宜推动全区“客货邮”融合发展,更好助力自治区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