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维护快递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315日,锡盟局积极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参加盟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牵头举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摊位,张贴“诚信快递,你我同行”的横幅,并向群众发放了《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寄递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常见的维权纠纷处理办法等宣传材料。同时在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二是约谈了今年以来申诉较多的企业负责人。锡盟局约谈了今年以来12345转办申诉较多的寄递企业负责人,通报了申诉(热线投诉)转办处理不及时、快件延误、快递丢失损毁、投递服务差等问题,重申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等有关规定,要求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向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专项工作办公室报送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计划。

锡盟局将结合快递市场秩序整顿、关心关爱快递员、行业绿色发展等工作,通过宣传教育、联合检查等方式督促邮政快递业市场主体诚信合法经营,提高消费者安全用邮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放心消费、诚实守信的邮政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