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治理纳入乌兰察布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

日期:2023-03-31

来源: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局等部门印发《乌兰察布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将快递快递包装减量和邮政快递业新能源车应用工作纳入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30年,要在水、气、土壤、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领域协同治理水平显著提高,碳达峰目标如期实现。在具体措施方面,一是要强化引领绿色消费。推广绿色包装,推动包装印刷减量化,减少印刷面积和颜色种类。开展过度包装治理,引导寄递企业对协议用户电商快递不做二次包装。深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全链条防治,限制一次性消费品使用。二是推广使用新能源车。推动交通枢纽场站机械和作业车辆新能源化,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提高出租、公交、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等公共及业务用车新能源化率。

乌兰察布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力度,积极引导企业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实施包装包材减量,加大教育引导和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行业实现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