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局、巴彦淖尔局、兴安盟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行业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为持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区局行业统计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行业统计工作,提升统计人员工作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保障,近日,呼和浩特、巴彦淖尔、兴安盟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企业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

呼和浩特局主要对《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主要修订内容进行讲解培训,部署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名录信息核实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对今后的行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全面营造依法依规统计的良好氛围。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规模及业务调整,严格按照《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按时按质完成各类报表的填报工作。

兴安盟局重点对《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培训,对统计系统更新后,在日常报表填报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去:一是要对《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中的修订内容进行强化学习,特别是新增指标解释要重点掌握。二是要立即开展统计自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方案,对各项指标数据台账要梳理完善。三是结合2022年度报表审核工作,掌握相关指标的填报原则以及各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巴彦淖尔局会上通报了2022年行业统计工作,对《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培训,结合企业日常填报报表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统计工作制度建设,企业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更新企业台账,明确统计人员、做到统计流程制度化、统计台账电子化、统计资料档案化;二是做好统计工作的交接与培训,有人员变动及时做好离岗交接工作,新接手人员要尽快熟悉统计工作,做好业务培训,努力提高数据填报水平,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