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邮政管理局部署主题邮局和邮政文化体验店建设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通辽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桂林象山景区主题邮局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2024年全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和邮政文化体验店建设,近日,通辽市邮政管理局部署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和邮政文化体验店建设工作。

通辽局要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市分公司坚持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从2024年开始每年确定不少于2个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建设(全覆盖为止)。2025年完成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建设覆盖率30%,2026年完成60%,202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建设工作。2024年在全市各旗县区各精选1处有特色、客流量大的邮政网点打造成邮政文化体验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市分公司要积极对接我市文旅部门,结合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产生的经济效益和景区需求等进行综合考量,提出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建设和改造升级计划并于2024年4月10日前报通辽市邮局备案。

下一步,通辽局将积极协调和支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市分公司与我市文旅部门、旅游景区对接洽谈、争取政策,并做好A级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和邮政文化体验店建设、运营的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