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乌兰察布市邮政快递行业服务地方农特产品外销

日期:2024-03-25

来源: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十分关注的盛会,也是全国人大代表们宣传推介家乡的重要窗口。全国两会期间,乌兰察布代表团聚焦卓资熏鸡、亚麻籽油等“原味乌兰察布”品牌推介,积极宣传脱贫村通过引进豆制品加工坊、万只育肥羊养殖场、柠条饲料加工厂等举措,为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而特色农畜产品“走出去”离不开邮政快递行业的全力助推,2023年,乌兰察布市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774.41万件,同比增长20.36%。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932.27万件,同比增长63.60%,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乌兰察布市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成绩也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

统计资料显示,2023年,乌兰察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38万动态监测户实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建成高标准农田1万亩、种薯和燕麦良种繁育基地43万亩,生产肉类29.9万吨、鲜奶43.3万吨;创建自治区现代农牧业产业园2个,2个乡镇通过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强镇认定;累计89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居全区第2,新认证绿色有机产品21个。

乌兰察布市量大质优的绿色农畜产品声名远扬为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机遇和活力,下一步,乌兰察布局将继续督导邮政快递企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推动邮政快递业降本提质增效,在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助力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