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7

来源:阿拉善盟邮政管理局

【字号: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和行业从业者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阿拉善盟邮政管理局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宣教,增强安全意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并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国家安全专题知识线上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源头普法,筑牢“安全防线”。印制《邮政快递业涉国家安全事项重点法律法规摘编》联合盟国家安全局通过送法“进企业”的方式,向各企业网点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海报及《邮政快递业涉国家安全事项重点法律法规摘编》,现场普及宣讲了国家安全、寄递安全等相关法规知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引导企业人员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下一步,阿盟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行业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