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4-16

来源:通辽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通辽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政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邮政企业2024年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情况。政企双方对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辽市邮政管理局就邮快合作、行政审批备案、末端网点备案、安全生产、公益性岗位设置、主题邮局和邮政文化体验店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辽市邮政管理局要求邮政企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解决邮快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二是积极推进公益性岗位设置工作,要落地有声,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三是按照《转发<关于做好全区A级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和邮政文化体验店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主题邮局和文化体验店建设工作。四是落实《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工作要点》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五是及时贯彻执行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及邮政管理部门的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行业实际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重点加强分拣中心各作业班组人员培训和机械伤害隐患排查,加强各级网点的火灾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六是重视用户投诉问题,积极解决各类矛盾,提升用户用邮体验。

下一步,通辽局将继续加强与邮政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