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局争取职业技能认定补贴资金近16万元

日期:2024-04-18

来源:兴安盟邮政管理局

【字号:

兴安盟局高度重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部署要求,2023年推动完成110名快递员中级职称认定2024年2月以来陆续到位补贴资金近16万元。

一是调查摸底,掌握情况。制订快递员职业技能认定摸底表,对企业人才结构、等级认定情况进行摸底,掌握企业对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申报意向。二是研究政策,认真谋划。积极与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了解快递员职业技能认定补贴政策,研究有利的政策依据。三是加强宣传,助力申报。将相关政策信息发送给有申报意愿的企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升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积极性,鼓励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等级认定。四是及时跟进,确保补贴资金到位。加强与盟社保局具体负责科室的联系,紧盯快递员补贴资金申请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申请资金及时到位。

 下一步,兴安盟继续加强与人社部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助推快递行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